企业运作良好 企业家投资信心高涨

发布时间:2007-10-30浏览次数:124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指数研究部2007年第三季度对上海市368位企业领导人或企业家的调查,今年第三季度,上海市企业家投资信心指数为127.9点,表现为一个中等偏高的水平,说明企业领导人或企业家对本企业的发展状况相当满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9.6%,而同期全市生产总值却增长了13%,实现了以一位数的投资增数支撑两位数的经济增长。同时,上海还创造了两个“首次”:不但工业总量首次超过万亿元,而且以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增幅近10多年来首次超过第二产业的增幅,这足以说明,上海现代服务业的“短腿”现象发生了明显改变。上半年,上海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过半,增长14.1%,比第二产业12.1%的增速高出2个百分点。因此,在这种经济形势运作良好的形势下多数企业家对自己企业的运作情况表现满意是很正常的。

    在对企业家的调查中,41.5%的企业家认为自己企业的运作状况很好;38.5%的企业家认为自己的企业将以较为稳健的步伐向前发展;40.7%的企业家认为的销售状况处于良好的态势;57.7%的企业家认为自己企业的生产力水平在未来的半年里将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 E-mail:wxb@mail.shufe.edu.cn